Sunday, May 01, 2022

First experience with Jotform fillable PDF form

 昨天第一次用由Jotform convert成fillable PDF form,在教師工作坊中作為學員的self workshop progress report form使用,發覺效果也不錯。在三個小時中每階段完結時,我請學員回到report form, 紀錄已完成的任務,這讓學員有sense of progress和sense of accomplishment。工作坊完結時我請學員save 一個copy,然後post往class display board padlet。

這個處理好處是學員即時有一個自己的file copy,而更奇妙的,是這個完成的fillable PDF form,學員可以照樣submit, 於是我在Jotform dashboard 可以立即看到個別的紀錄和summary(雖然昨天我沒有這樣做)。用付費的Adobe Acrobat DC 製作fillable PDF form,反而沒有這個功能。

Jotform的free plan可以同一時間保存5個form, 和它類似的Typeform卻沒有這麼慷慨了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