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22

Creating a fillable PDF form with Jotform

 有時候想create 一個fillable 的PDF form,給學員填,相對於Google Forms 或Microsoft Forms, 好處是學員填妥後可即時save一個copy, 但最適合的app Adobe Acrobat DC 要HK$108一個月,但我只想偶然玩玩。

最近發現用Jotform 來create 一個form後,除了用link去distribute給人填寫外,也可以save as fillable PDF, download 後便可以分發给學員填寫。它的funtionality雖然不及Adobe Acrobat DC, 但用來create 一般的fillable pdf form, 已綽綽有餘了。而且這個fillable PDF form 填妥後,除了自己save一個copy外,還可以照樣submit!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