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6, 2022

Receiving a T-shirt from Prezi

 先前完成Prezi Certified Educator Trainer課程並取得digital badge and certificate, 想不到他們還從美國用UPS速遞這件T-shirt給我。T-shirt的設計不算特別精彩,但難得的是金錢買不到。

我對一眾e-learning app developer 是敬佩的,開發過程需要投資,競爭又不少,由於用家是學生和教師,subscription fee不能定得太高,很多時還要用free plan去吸引用家,縱使是熱門的app利潤也不會很高,而且很多時還要像Prezi, Nearpod, Edpuzzle, Adobe, Wakelet,  Formative, Kahoot等同時建立training 和certification 的program,聘請人手去管理;但它們又不像Google,Apple, 和Microsoft等科網王國的財雄勢大,有龐大資源去建立和管理educator training 系統。在今天要開發e-learning app, 少一些sense of mission 也不能成功。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