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22

From Pre-service Student Teacher to Master Teacher

 今早就著一個project連續觀了四堂課,離開學校時不但不疲倦,反而覺得很滿足,因受了老師的教學熱誠感染,還從他們身上得到一些教學靈感呢!

其中一位是以前的full-time 師訓學員,當年實習觀課時,她初為人師,教學技巧仍畧為生硬,今天再觀她的課,判若兩人,在課室內揮洒自如,Lesson design 既creative 又practical, 教學過程流暢,lesson management 照顧週詳,已經發展出個人的教學風格和魅力。令我這前PGDE班主任老懷大慰。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