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22

Evernote vs Workflowy

 那天說到Notion比OneNote好用易用,令我想起一個負面的例,就是Evernote。它十多年前初出現的時候,我讚嘆不已,在台灣旅行時甚至特地到書店買一本如何使用Evernote 的書來看。但隨後的日子,當其他的app的功能日漸强勁時,Evernote 仍停留在那階段。

到今天,Evernote 最大的缺憾是:⑴不能create expandable 和collapsible的bulleted list, (2)不能無限地embed sub-list, 和⑶不能將所有的subpage以clickable hierarchy 的形式呈現,要找出某一subpage便要花很多時間。

我今天常用的是Workflowy, 主要用作brainstorming (例如備課時將一課的流程列出),和快速記錄供日後參考的資料(例如碰到有用的app或technique; 突然想到在日後在課室嘗試的teaching idea…)。經過一段日子後,我便會有很多的list和sub-list, 但它的search 功能,使我很容易找回某一個list。它的mobile app, 令我在乘搭交通工具時,可以重温任何一個list。

這樣好用的app, 竟然有free plan, 而free plan又如此慷慨!反觀Evernote ……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