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5, 2022

Kahoot Lesson and Quizizz Lesson


Kahoot 和Quizizz初出現時,只是用來製作quiz game, 不是用來教學,後來Kahoot加入polling功能,出現blind kahoot, 可以用作在教導新知識初期,引起學生思考,但功能仍不多。

但兩三年前Kahoot加入了Kahoot Lesson功能,Kahoot 便真正可以用來教學,不只是一個game app, 這才讓我開始對Kahoot刮目相看。方法就是製作Kahoot時,加入用以解說的content slide, 然後在適當位置加入activity slide (T/F, MC, blank filling, open~ended question...), 完成的Kahoot Lesson既然可以用作engaging 的live presentation , 又可以assign as homework。這個意念後來被Quizizz吸收,今天的Quizizz除了作為game app, 也可用來教學。Quizizz Lesson assigned as homework 時還可以把內容以TTS讀出,學生可以看到和聽到一課Quizizz Lesson的內容。

當然這個模式Nearpod很早已採用,但Nearpod一來沒有Kahoot和Quizizz的遊戲feel, 二來昂貴。而Kahoot 和Quizizz的free plan已可以製作很不错的Kahoot Lesson 和Quizizz Lesson。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