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21

Space is important for creativity to happen

 有時候集中精神備課,完成後放在一旁,隨後在散步時,或甚至在沐浴期間,腦中會突然就先前的備課出現新的更有趣的點子,可以在先前的設計中採用。(剛剛又在我身上出現。)

這樣的經驗不少心理學家都提過,有創意或有趣的點子,往往在第一輪專注的思考之後,在放鬆的情況下才會突然出現。

這亦提醒我,要準備一個重要的presentation, 盡可能早一點開始設計。至於被觀課的老師,也愈早準備愈好。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