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8, 2021

Looking forward to the 35th year

隨着今早本學期最後一課的完結,我亦剛好完成在中大教育學院第三十年的教學。如果加上先前在羅富國教育學院的四年,今天便是我完成教師教育工作三十四年的一天。

能夠這麼長期從事自己享受的工作,從中找到意義,期間又可以在個人和專業兩方面不斷成長,我實在非常非常幸運。

期待九月時,開始第三十五個教師教育年頭。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