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20

Resuming face-to-face teaching

 今天晚上是二月尾以來第一次面授,享受程度遠超想像。


其實從學習效率來說,我的經驗是網課在教授知識的層面來說,不會比面授差。

但經過八個月,今天晚上给我最大的體會是面授帶來的sense of togetherness, 從他們的眼神,笑容,反應,給予我的超强烈的connection 的感覺,是網課不能比擬的。

難得同學在經過七堂網課後,今天才第一次相見,卻一見如故,整個107 室就充滿着他們的歡欣和笑聲。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