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23

Reinforcing my belief in quality teaching and learning

 因著一個PD project,在三天內在一所中學內觀了15堂英文課和進行每一節課的課後debriefing, 不算輕鬆,但我可能是最大的受益人,除了在老師身上獲得教學靈感,看到他們的課室技巧外,最大的收獲是深深被整個英文科團隊的專業精神和水平所感染,他們有這麼多繁重工作,仍然可以有這樣的專業表現,教學設計這麼有創意,我還可以鬆懈嗎?

況且他們把英文教學和social and global issues 甚至學科知識結合起來,而不是為教英文而教英文,這正是我最喜歡的approach! 

有時我也懷疑以香港教育界的生態,是否真的可以達至優質的教學,謝謝這團隊再次reinforce我對優質學與教的信念。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