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3, 2021

Attending the graduation ceremony of Baptist Lui Ming Choi Primary School

 收穫滿滿的早上。以主禮嘉賓身份出席浸信會呂明才小學的畢業禮,感受了一個程序充滿温馨,每一成員都充滿歸屬感的畢業禮。和PGDE舊學員,現任校長 Wong Fai Mei ,現任英語教師 Katie Sham 敘舊。認識了校監曾啟文先生,上任校長黃潔蓮校長,和一眾卓有成就的校董。還獲贈一份很特別的紀念品呢!

這早上,讓我再一次看到教育工作的重要和意義。


++++++++++

今早坐在台下欣賞同學的分享,無論是他們合唱的三首歌,傳燈儀色,或四段分班的視頻,有幾刻我觸動得幾乎忍不住眼淚,因為令我想起背後一眾老師的心血,和呂小對他們成長辦演了的角色。我的分享主旨在提醒同學要感恩,而他們在四段視頻中正正就是這樣做!整個典禮,令我親身感受到我們作為educator, 如何任重道遠,如何以生命影響生命。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