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5, 2021

The Design Idea function in PPT

 我真是愛死PowerPoint 的Design Idea功能了!我平日不大願意花時間美化PowerPoint 或edit video for effects, 都是以簡單直接為主。但PowerPoint 讓我不做任何editing, 也可以製作不太單調的presentation deck。像下面的一個,我先在Word 以outline 模式記下要點,然後開PPT, import這Outline, 已經有整個成形的presentation deck, 最後為每一張slide 從右邊自動generate 出來的design idea選一個,乾手淨腳。create PPT這部分,不用十分鐘。

而且隨着PPT 背後的AI 愈來愈聪明, generate 出來的visuals 一定會愈來愈貼切和有趣。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