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21

喜出望外

這真有點喜出望外。收到出版社通知,康文署和香港書刋版權授權協會合作,推出智慧圖書館系統,把本地出版而由本地作者撰寫的書的其中部分電子化(例如目錄及read a sample),放上公共圖書館網站供市民試閱,計劃因而給予出版社及作者象徵式的撥款。撥款分兩级,第一級是去年全年借出量最多的二萬本,第二级是其餘書籍。


喜出望外的,不是收到(很象徵式)的撥款,而是我和歐陽偉豪合著的兩本書都屬第一级,即這兩本2011年出版的書,到去年仍是全港公共圖書館借出量最高二萭本的其中兩本!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