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3, 2020

A highly memorable group

 轉眼間,這學期的PEDU6112 Language Awareness 明早便是最後一課了,亦是這semester 我最後的一課。這一組碩士班,由此至终都只能在網上相見,但是這一屆的43位學員,卻是最難得的,學習態度非常認真,每一課的兩個半小時中都積極和投入,上課的準時度更是undergraduate 望塵莫及;如果因工作而要缺席或遲到,也會預先通知我,雖然我沒要求他們這樣做。

雖然始終也沒有機會面對面上課,但他們給我的滿足感卻是豐盛的,也為我在這中大教學的第三十年,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