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23

The new AI functionality in Quizizz

 這一年很多老牌的eLearning app都加入了AI元素,例如Quizizz。以前要create一個Quizizz game, 需要自己逐題製作,現在它的AI 為你代勞,你可以用topic 或prompt去generate quiz, 但我試過效果不太好。我更喜歡的是upload 自己的document, 由它去generate 一個Quizizz game(Formative也可以這樣做,但產出的是digital worksheet,和Quizizz 的Quiz game不同),這對教reading comprehension 很有用,在一課的結尾,用同一passage產出的Quizziz game完結,使一課在輕鬆的氣氛下完結。

但我更喜歡的是Quizizz LESSON (不是Quizizz quiz)內的AI功能。你只要把自己現成的PPT 輸入,讓它的AI為了generate一個Quizizz Lesson,結果是你原來的Presentation在關鍵位置出現MC question slide, 然後你再在其他地方加入有趣的Activity slide,便很容易製作出一個interactive的presentation,或interactive的self-paced microlearning unit.

當然今天無論是那個app, AI都只是擅長generate factual 的objective-type questions ,但我相信假以時日, AI也可以產出更higher-order thinking 的問題和actiivty type 。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