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21

International Outstanding e-Learning Awards

 擔任了這比賽英文組評判幾年,親眼看到參賽水平一年高過一年,像今年中學金獎已經把CoSpaces Edu融入中一的教學設計,小學金獎在小二已經用Flipgrid組織學生分享經驗。


這就是e-learning 吸引人之處,工具在那裏,但怎樣運用於教學上,這當中有無限的空間。有創意的教師可以不斷鑽研,專業水平便不斷提高,學與教都變得更有效,更有趣。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