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20

Benefitting from lesson observations

 這陣子忙於因着賽馬會Flipped Learning pilot project 而觀課,雖然理論上是我對project teachers給予教學意見,但實際上project teachers大多是有教學經驗,而同時又喜歡鑽研教學法的老師,結果我經常觀課時從他們的教學得到新靈感,和學到新點子,成為觀課最大的受益人。

例如今早其中一課,令我察覺面授課也可以用Zoom 進行分組討論,一來可以保持social distance,二來可以隨機分組但省卻移動學生和枱椅的時間。還有我今早才知道,原來教師可以將學生submit 往Padlet wall 的card 隨意改動顏色,以方便歸納…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