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24

Migrating from Nearpod to Quizizz

 終於決定這一期的Nearpod Gold 到期後不再subscribe, Nearpod 有很多獨有的interactive 功能,例如Time to Climb, 但問題是:⑴太慢, (2)太貴。

Nearpod 的主要alternatives有Kahoot Lesson (不是Kahoot game), Pear Deck. 和Quizizz Lesson (不是Quizizz game), Kahoot Lesson 要付費,而且functionality 不算超卓。 Pear Deck 的賣點是在Google Slides install Pear Deck extension 後,便可立即加插interactive slides, ,而且它的Lesson management slides我頗喜歡,可以培養學生的self directed learning 的素質,但它的interactive functions 太少,連MC quiz 也沒有。

最後我決定由Nearpod migrate 往Quizizz Lesson, 它的free plan 已很不錯,可以無限create interactive lessons, interactive task functions 也不少,雖然最酷的interactive functions 仍然paid plan 才能用,但它的free plan 仍可以embed external links, 我只要將我的Wordwall, Bookwidgets, Blooket, Learningapps.org, Thinglink,  Genial.ly, Formative, Classkick........已有的interactive tasks的share link embed 入Quizizz Lesson, 便可以製作既精美又engaging 的interactive lesson,而且不用花費分毫。

這樣計算好像有點那個,問題是我要自費subscribe to各種eLearning app, 如果太疏爽,可以是不小的開支呢。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