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22

Froggy Jump in Educaplay

 像Bookwidgets一樣,Educaplay 也是我早期用以製作interactive task的其中一個app. 但出現了其他更versatile 的app後(e.g., Wordall),便被我冷落了。最近重訪Educaplay, 發現它有一個新的game mode稱Froggy Jump, 基本上仍是MC Quiz, 但它的版面 很有趣,答問題時令青蛙跳來跳去,初小學生應該會覺得很好玩。

還有,學生答完一次後,可以無數次retry, 每次retry, 题目的次序會改變,無題三個可能答案的位置都會掉換,這樣學生不能靠死記正確答案的位置,而且retry多次也不覺得悶。

下面是我用Froggie Jump製作了一個present tense verb form的game。

今天的Educaplay 還有一個Activity type對小學英語老師會很有用,就是Dictation Games, 可用來幫助学生温習默書。

https://www.educaplay.com/learning-resources/12899121-form_of_the_main_verb_in_simple_present_affirmative_vs_negative.html?fbclid=IwAR0LXREhsQ1U-hUB3afOtba1SmcTu3LANAqp-gsMeW1IA2Ac2SR1NS3sqs0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