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22

Are we lifelong learners ourselves?

 昨天EDB的eLearning for self-directed learning工作坊,其中一個活動我請老師以7-point scale 就自己作為lifelong learner 自評,結果沒有我預期的高。當然這不是一個有代表性的sample,回應的老師也可能傾向客氣。

事後我想到,今天我們從事教師教育的,除了訓練教師如何在教學上培養學生self-directed learning的能力,也要想想如何加深老師作為self-directed learner的特質。於是我決定下學年嘗試在任教的科目在course delivery中加入self-directed learning 的元素,作為自己終身學習的一部分。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