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22

The 5 attributes of elearning teachers

 剛剛完成EDB 的三小時ZOOM workshop,雖然run這些workshop不能像自己上網課要求學員全程開著video(Master's 學生我也要他們這樣做),和加入一些計平時分的活動,去engage學員,但我仍然享受這三小時看不見對方的online workshop,我想原因是我又有機會把我的eLearning 心得和點子和人分享。

這令我想起每次在大學教Computer-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 一科時,第一課我都會和學生列出eLearning teachers的五大特質:

- They are fun-loving. 

- They are curious. 

- They are creative. 

- They enjoy sharing their ideas with others. 

- They are lifelong learners.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