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21

e~learning 和edtech永遠也學不完

 e~learning 的點子真是永遠也學不完,例如我昨天才知道可以裝ad blocker 的chrome extension, 以避免向學生展示網站時出現不良意識的廣告。又例如昨晚上Rachel Chan的workshop, 才知道建立Google Form時,可以把word 上的問題(例如MC)直接copy and paste into Google form, 在Word 上打字,當然比在Google form 打快得多,兼且可以保存word file 作容易参考的紀錄。

昨晚另一參與老師問在pear deck 學生可否upload 圖片作回應,我翻查一下,應是不能的,但又發覺Google Form 內的MC题,distractor可以是圖片,例如問題是一表述,然後請學生選出正確的對應圖片,這在英文科教visual literacy或multimodal reading 時應該是不错的主意。

e~learning 和edtech, 永遠也學不完。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