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24

Start with WORD even if you're creating a PPT

 到了今天,如果我要製作PPT,我一定不會立刻打開PPT. 而是先在WORD document把要present的要點打出來,這樣做好處是一眼看到整個演示的組織和發展,要修改也很容易。完成後就用WORD 的網上版打開這Word document, 加入少許格式化(主要是Heading 1 and Heading 2),然後export 成PPT, 乾手淨腳,而且生成的PPT 的每張slide 已有很精美的設計。

以WORD 開始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今天那麼多AI tools, 隨時可以把內容generate 成另一用途, 例如reading comprehension questions,例如Google Form, 又例如數日前我提到的Quizizz Game。總了以一個文字檔為開始,便無限用途。如果你也經常製作PPT, 不妨改變習慣:Start with WORD.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