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23

It's imperfections that make us human!

 最近因貪玩喜歡把上課時部分內容用AI app 製成talking head 的video, 我對學員說我邀請了某專家就這課題作分享。但學員很快便看出video中present的不是真人,不是因為這talking head太假,反而是他/她無論聲調和表情太過完美!真人說話是不會這麼完美的。

於是我突然有這個epiphany:這些年我被self-help 書籍洗腦,覺得凡事都要力求完美,We should forever strive to be our best self, 卻原來It's imperfections that make us human!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