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21

If it is fun to you, it is not work any more

 昨晚EDB的e-learning workshop,完場時舊學生特意上前告訴我她發現我有一口頭襌,就是「很好玩」,三個小時中我不知說了多少遍「這個app很好玩」,「那個e-learning task很好玩」。

我先前不知自己有這樣的口頭禪,但聽她告訴我後也不覺得詫異。我喜歡e-learning, 就是因為覺得它很好玩,所以不斷鑽研,而不覺得是工作或責任。

No comments:

ChatGPT and Being a Guide on the Side

 自從有了ChatGPT, 在課堂中一些以前我會主動解釋的概念,現時間中我會請學員即時問ChatGPT, 其中一個目的,是讓學員看到如果是純知識,他們其實不用我去告訴他們,我亦希望借此培養他們的主動求知的精神。 這並不表示我備課變得輕鬆了,只是我的心思變為集中在設計一課的Lear...